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万怡珍 正文

中秋未至 义乌月饼市场先“热”

发布时间: 2020-09-09 10:58:1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万怡珍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9日讯(见习记者 万怡珍 编辑 童荟颖)距离2020年中秋佳节还有20多天的时间,但应节的月饼已经上市销售。昨天(9月8日),记者走访了义乌市多家超市和月饼销售店发现,月饼的“销售大战”已经打响。

  副食品市场外,一条街的月饼专卖店都展示着各式各样的月饼礼盒,进店购买的人络绎不绝。市场外墙上挂满了各个品牌的月饼海报,市场内两个大大的“月饼”字样,让人们提前感受到了浓浓的中秋氛围。

  在北苑世纪华联超市,记者看到礼盒装的月饼被堆放成小山状,摆放在了超市显眼的位置,礼盒的销售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散装的月饼也有很多,大小口味各异,除了传统口味的月饼,还有新式口味的麻薯、优酪乳、青柠、蓝莓、红枣等,可谓是种类繁多。

  “月饼的口味并不是越奇特销售就会越好,像去年有一个巧克力月饼上市,很多年轻人试吃后都觉得过甜,再有就是担心吃了会胖。”月饼店的销售人员说。

  记者注意到,包装简易、价格适中的品牌散装月饼十分受欢迎。“自己吃还是偏向散装的月饼,礼盒装主要还是等中秋节时送人用。”刚购买了一袋散装莲蓉月饼的王女士说,选择散装可以多买几个口味,满足家里每个人不同口味的需求。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健康饮食的需要,馅料、制作工艺不断创新,以冰皮、水晶皮、奶酥皮等为主的新式月饼逐渐兴起,“低油低糖”正渐渐成为了月饼界的一种标准。今年本土的义亭月饼除了最为传统的白糖口味外,还衍生出黑芝麻、白果、核桃、椒盐、肉松、木糖醇等10多款不同口味。为更好迎合现代消费市场,“老义亭”月饼家族就新增了“精制”系列,在包装上创新设计更精致,主打中秋礼品市场。

  据了解,除了传统月饼生产企业之外,不少餐饮企业也跨界做月饼,试图分一杯羹。肯德基早在7月下旬就已上线中秋月饼礼盒,月饼内陷上以传统口味为主,还有非传统口味的燕窝流心和小麦胚芽流心。不仅如此,饼皮原料有所创新的桃山皮月饼也被加进了礼盒中。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