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稠城开展“光盘行动 拒绝剩宴”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16 08:59: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9月13日,稠城街道举行以“光盘行动拒绝剩宴”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号召市民从自我做起,践行节俭理念,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同时鼓励餐饮单位倡导理性消费,及时制止浪费粮食的现象,将文明用餐进行到底。

  活动现场,70多名小朋友在家长和志愿者的引领下,在4幅百米长卷上绘画了各种瓜果餐食,并在醒目位置写上“文明用餐”“光盘行动”等字样。参与活动的亲子家庭中,最小的孩子才8个多月大,爸爸直接将孩子的脚涂上颜料,然后在长卷上按下一个脚印。

  “上面的每种食物图案都需要小朋友在家长、志愿者的帮助下填色,期间我们会开展关于制止浪费的宣教活动,呼吁大家从小做起、从我做起。”稠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开展此类活动,让更多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

  值得一提的是,组织方还在活动现场设置了“光盘行动”的签名墙,邀请过往顾客共同在墙上签名,并领取稠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特别印发的“粮票”。从现场来看,该“粮票”的设计别出心裁,既有新意又应景,正面图文并茂,左上角“光盘行动”四个字红字加框,引人注目;背面则印有“不做剩男剩女,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我是光盘族”等宣传语,朗朗上口。

  当然,这张“粮票”并不限于看看而已,还很实用。“粮票曾是我国一段时期的购粮凭证,随着我国经济条件和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那种‘紧巴巴’的日子早已一去不复返。此次印发‘粮票’,希望大家能忆苦思甜、珍惜当下,切实做到文明用餐、杜绝浪费。”从组织方了解到,如果做到“光盘”了,持票顾客就可以用“粮票”在有关消费场所换取相关折扣及优惠。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