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评论|高效创新稳外贸

发布时间: 2020-10-09 10:20:20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评论员 郎擎宇

  全球疫情蔓延之下,“世界超市”义乌外贸基本盘能够迅速稳定并实现恢复性增长,给市场传递了积极的信号。

  成绩的取得首先取决于义乌人的勤劳苦干。“客人是条龙,不来要受穷”,义乌市场里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在义乌人的“字典”中没有“等”字,复工复产后,义乌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奔赴全国各地,接回13万人。习惯了在国际商贸城里开门迎客的义乌老板们也主动走出去,在全国重点城市和上下游二级市场举办“市场万里行”活动。各类市场主体的活跃为义乌市场复苏奠定了基础。

  复工复产以来,义乌突出一个“抢”字,第一时间重启市场,为上下游企业注入复工复产动力;第一时间打出政策“组合拳”,给予各类市场主体以信心底气,体现出行动的高效。

  义乌外贸的回暖还得益于模式创新。疫情期间,义乌eWTP平台建设加速推进,“跨境电商+市场采购”模式迸发巨大活力,跨境新零售业务不断抢占市场,善于“无中生有,点石成金”的义乌人,将眼前的挑战视作转型升级的机遇。

  疫情防控与开放市场如何权衡?国内国际两大市场如何统筹?越是形势复杂,越要有“十个指头弹琴”的本领,争当“重要窗口”模范生的义乌全力稳住外贸基本盘,交出了一份亮眼的答卷。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