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媒体言论 正文

新华网评:超长黄金周 浓浓家国情

发布时间: 2020-10-10 10:42:05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马若虎

  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极不寻常,不仅因为中秋恰逢国庆,成就了一个难得的“双庆”,更因为这是在全国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冲刺阶段背景下的黄金周。在长达8天的假期里,游客出游意愿增强,市场复苏期待更高,动起来、忙起来、火起来的中国,呈现强大的经济韧性与活力。

  超长黄金周,浓浓家国情。北京南锣鼓巷中昆曲绕梁、武汉汉正街南腔北调重现、成都九眼桥头熙熙攘攘、济南大明湖畔莺语拂风……寻常的秋景、日常的烟火,透着一股再熟悉不过却又弥足珍贵的滋味。此时此刻,在流动的中国,无论是回家团圆还是享受“诗和远方”,不少人感慨:家国无恙,今年国庆过出了春节的味道。当红旗下国歌奏响,相聚日终得团圆,此情此景值得铭记,油然而生的家国情令人动容。

  家是一蔬一饭的安逸,经历疫情考验的人们更懂得团圆的来之不易。还记得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亿万国人共同经历焦虑难安的春节。当疫情被有效控制,一切正在回归正常,因疫情中断的阖家团聚,在国庆中秋团圆的主题下,温情被再度点燃。正是这份团圆的喜悦,让家人的心贴得更近,更加祈愿彼此康宁幸福。也正是千千万万个家庭众志成城、守望相助,让中国挺过了疫情的寒冬,让人们愈加感受到家和国密不可分。

  国是万户千家的灯火,是国家短时间内将疫情有效控制的壮举,才换来了今天的万家安宁。随着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有序推进,消费市场明显回暖,人们尽享节日的快乐。行进在祖国的大好河山,满眼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人们心潮澎湃,为祖国的伟大而自豪,对未来充满了信心。昨天的奋斗、今天的团结,串起了个人、家庭、国家的同心圆,汇聚起家国一心的强大力量。任时光变迁、世界变幻,中华民族的精神从未改变,中国人质朴的家国情不会改变。

  家国共庆,携手奋进。金秋的中国,看江山如画;超长假期,盼光明前景。特别的黄金周,升华的家国情,必将让亿万中华儿女汲取磅礴向上的力量,向着伟大的目标继续砥砺前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