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花海就在家门口 义乌后宅做好绿化美化大文章

发布时间: 2020-10-16 14:48: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6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荟颖)出门散个步、遛个弯,就能看见绚丽如画的花海,郁郁葱葱的树木草坪。近来,义乌后宅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正在大大提升。

  正是菊花盛开季,色彩艳丽的硫化菊随风摇曳,令人陶醉。10月14日上午,义乌后宅街道几名群众正在家门口的硫化菊花海前打卡拍照。

  硫化菊花海位于后宅遗安二区,于今年8月种植,种植面积将近6000平方米,为周边群众新增了一处休闲打卡新去处。“以前这里是块废弃的空闲地,光秃秃的还很脏。现在种上了花,出门就能看到,真的太棒了。”对于这片无中生有的花海,群众赞不绝口。

  另一方面,后宅街道开展的镇区绿化补栽补种工作也到了最后的收尾阶段。城北路与银尔路交叉口处,几名工人正忙着补种麦冬。“旁边就是劳务市场,人流量特别大。中午的时候,大家都来这边休息,有一些人为了方便会直接踩着草坪行走,所以导致了这里的绿化被破坏。”除人为破坏外,后期养护不到位,也是绿化效果达不到预期的重要原因。城建办工作人员介绍说,为确保绿化效果,之后会联合其他单位和部门加强管护工作。

  据了解,为抓住绿化补种补栽的最好时期,后宅街道从九月份开始对镇区主要道路两侧绿化进行修复。截至目前,已修复绿化面积约10000平方米,预计10月底全部完工。

  接下来,后宅街道将继续加大力度做好绿化美化文章,深化美丽城镇建设,进一步提高城镇绿化质量、美化水平,提升城镇宜居水平。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