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反恐防恐宣传进校园

发布时间: 2020-11-17 08:57: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陈洋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1月14日下午,“反恐防恐你我同行”进校园专场暨首届浙江省青少年防恐主题写作大赛颁奖活动在廿三里第一小学举行。

  今年是《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施行一周年。此次活动的举行,旨在深入开展反恐防恐宣传教育工作,促进校园反恐防恐教育工作全面推进,进一步提升全省中小学生反恐防恐知识水平和能力。

  在互动环节,排爆机器人灵活伸出机械臂,全副武装的排爆专家“严阵以待”,各种高精尖警用装备组成的“机械战警队”、警犬汪汪小分队纷纷前来助阵;校园操场内,廿三里第一小学冠军武术队带来的武术表演、年轻警察的RAP节目、金华艺术学校师生的婺剧演出……精彩的一幕幕,引得现场小朋友不时发出阵阵欢呼声。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首届浙江省青少年防恐主题写作大赛颁奖仪式和反恐征文集首发仪式。据介绍,该写作大赛共有1万多名浙江省中小学生参加,活动中的部分节目创意就是源于学生们的征文,参演学生也均为本色出演。老师与学生们将参赛征文编排成小品、微电影等节目,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出来,让“反恐防恐”知识深入校园、深入人心。

  浙江省反恐办常务副主任、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石小忠表示,防范恐怖主义、学会保护自己,是每位公民特别是中小学生应该学会的一堂安全基础课。学校要承担起校园反恐安全防范的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以“反恐标准”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努力提升校园反恐防恐能力。同时,要把识恐、辨恐、防恐有关内容作为必修课,积极开展校园反恐应急演练,让更多的学生知道怎么躲、怎么防、怎么减少伤害。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