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四季社区:同心议事会 居民连心桥

发布时间: 2020-11-20 08:54: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傅柏琳)“通过‘同心议事会’把建议告诉社工,很快就有眼科检查进幼儿园,效率很高。”近日,提起孩子所在幼儿园的视力检查活动,家住北苑街道四季社区的方女士赞不绝口。

  居民口中的“同心议事会”是怎么一回事?一张办公桌、一位主持人、一本记录本,来自社区各行各业的居民代表组成参会人员,围绕社区居民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讨论。四季社区设立同心议事会以来,凡是涉及居民的大事小情都可拿到议事会上来讨论商议。通过这个平台,社区不仅能及时回复民意,同时还进一步优化了基层治理环境。

  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谈谈社区服务……在社区党委的推动和带领下,四季社区制定了同心议事会议事制度,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骨干的作用,为辖区居民谋求更多的福利。11月10日,同心议事会志愿服务沙龙如期开展。交流中,社区党员志愿者、辖区志愿者、守护志愿者服务团志愿骨干积极交流志愿服务经验。“我们参与相关的志愿服务,主要针对社区居民。建议可以考虑扩大受益范围,辖区企业较多,不妨以一个厂区作为试点,把志愿服务送进企业,更好服务企业员工。”医护志愿骨干表示。四季社区守护家园志愿者骨干小刘建议,四季社区居民多样化,开展志愿内容再丰富一些,不同类型的志愿服务得到人们的认可,志愿者也会服务得更开心。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志愿者骨干与同悦社工畅所欲言,传递民意、解决民意。“通过同心议事会,我们得知辖区部分幼儿园园长、家长的心声,他们希望为孩子们组织一场专业的眼科检查活动。”四季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协调组织,11月4日“关爱儿童,我们在行动”主题活动走进辖区幼儿园。根据小朋友的年龄和视力水平进行诊断,医生认真、详细地做好相关记录,同时叮嘱幼儿园及时通知家长带视力情况异常的孩子进行详细检查和治疗。

  “同心议事会是了解民意的平台,也是志愿者分享公益经验、拓展公益项目的‘根据地’。”四季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已举办多场主题沙龙,更好地加强辖区志愿者服务组织横向联系,增强志愿者学习兴趣,实现志愿服务组织良性互动,让更多社会力量加入志愿者队伍,开展更多优质的志愿服务活动。在今年4月首次举行的社区志愿服务分享会上,10余名志愿者骨干交流志愿服务经验,认领现有社区公益服务,进一步完善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在详细了解社区志愿项目后,志愿者们互相交流志愿服务经验,对项目设计及推进发表意见及建议。随着“公益巴士”“heads up”等社区志愿项目的有序开展,同心议事会为社区居民就近参与、乐享服务信息提供了平台,吸引了更多的社区党员、居民自觉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

  据悉,今年以来,四季社区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发展社区党员、少数民族、企业职工、社区居民储备志愿者622人,累计志愿服务8000余小时。“通过‘同心议事会’等系列形式,实现社区事大家议、大家评、大家管,营造了‘有题大家商、有事大家管’的和谐氛围。”四季社区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