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稠江街道楼下村三区:私车乱占道 垃圾乱堆放

发布时间: 2020-12-08 09:09: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卢丽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房前屋后乱堆乱放
汽车占用消防通道
花坛变菜地

  中国义乌网12月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卢丽珍)日前,有热心市民向本报反映:“稠江街道楼下村三区内环境卫生脏乱差情况较为严重,小区内房前屋后乱堆乱放、车辆乱停乱占、垃圾少有分类。昨日,记者实地走访该地,发现小区内的确乱象丛生,亟待整治。

  楼下村三区是楼下村区块之一,东临楼下村路,西临昌德路。昌德路103号对面的花坛里,牛奶盒、废纸、蛇皮袋以及烂水果等垃圾依稀可见,更有甚者将花坛改成菜地,与周边环境格格不入。

  记者走访发现,整个小区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现象比较突出。楼下村三区13幢1单元楼下,泡沫箱、塑料框、废纸箱等物品堆放在门前;三区13幢5单元楼下,破鞋子、旧婴儿车、塑料瓶以及破损的纸袋堆放在一起,杂乱无章。该村每家每户一楼都有一块用围栏围住的绿化地,但原本用来美化环境的绿化地如今成了卫生死角,有的堆放杂物、有的停放电动车、自行车,甚至用来种菜。

  此外,乱停车现象也比较普遍。在楼下村三区22幢与20幢之间的通道上,两辆汽车占用了消防通道。其他区块机动车随意停放,不少电动车还占用机动车停车位。记者在其中一户居民楼门口数了一下,横七竖八地停放的电动车共有12辆之多。

  同时,小区内垃圾分类站也没有发挥作用。记者看到,小区里数个垃圾分类站点内,虽然摆放着红色、绿色、蓝色、黑色垃圾桶,但垃圾桶内的垃圾五花八门,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混在一起,垃圾桶盖子敞开,垃圾桶周边又脏又臭。

  随后,记者联系了稠江街道永祥社区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介绍,楼下村本地人口有3000余人,外地人口却达1.6万余人。人员多,管理难度大,半个月前就曾开展过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但效果不明显。整个小区目前有三个垃圾分类投放点,每天上午6点到9点,下午5点到晚上9点会有专人看守,管理人员在现场时会对垃圾进行分类,其他时间,部分居民会随意倾倒垃圾。接下来,社区将进一步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和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对于停车问题,社区会合理规划停车位,缓解停车难问题。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