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义乌消防在线>权威信息发布 正文

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2020年度“创人民满意消防救援队伍”六项承诺

发布时间: 2020-09-14 10:16:17 来源: 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一、灾害处置更科学。对照主力军国家队的要求,立足全灾种、大应急格局,紧密结合义乌商市场、高层、城市综合体、大跨度大空间等建筑多的特点,组建应急救援专业班组,开展大学习大培训活动,全力提升专业救援能力,实现救援理念、职能、能力、装备、方式、机制“六个转型升级”,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二、消防服务更优化。依托互联网、公众号和微信群等平台推送11类重点场所消防安全自查要点,提示日常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建立互动式疑难解答及服务指导预约机制,确保3个工作日内到场指导。

  三、火灾调查更合理。企业发生一般火灾事故的,对火灾现场实施合理的封闭措施,随事故调查进程逐步缩小范围,便于及时恢复生产。适用简易调查程序的火灾事故,当事人对火灾事故认定无异议的,可不封闭火灾现场。

  四、企业服务更高效。深入践行“三服务”举措,全面推广“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证通办、一次办成”的“互联网+”模式,优化升级消防事项“网上办”“掌上办”等13项体验,全面实现网报网办。

  五、宣传教育更全面。依托队史馆、教育馆、消防站开放,为公众提供“体验式”宣传教育服务,为微型消防站、镇街专职队、重点单位提供技能培训。

  六、提示指导更实用。利用义乌消防公众号,重点单位APP等媒体平台,定期发布消防安全知识、全市火灾警情信息和消防安全注意要点等相关内容,实时公告火灾安全防范注意要点,提高企业的火灾防控水平。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