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直播点亮义乌95后残疾人梦想

发布时间: 2020-12-28 09:50:52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钱旭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小琴在夜市直播,她的真诚打动了不少网友

龚爱珍带着小琴和小楠到江北下朱学习直播知识

尽管卖出去的产品没几件,但打包的时候小琴和小楠感到十分愉快

通过学习,小琴和小楠对直播之路有了新的规划

通过直播,小琴变得越来越开朗

龚爱珍帮小楠把直播架调整到合适的位置

 小琴和小楠在“爱心号专列”上直播,引来不少人关注

小楠把学到的直播知识传授给其他残疾人朋友

  “大家晚上好,我是来自义乌市‘爱心残疾人之家’的小琴。今天,我不给大家讲故事了,给大家介绍一款优惠的实用产品,希望你们喜欢……”昨天晚上7时许,义乌贝村夜市灯火通明,人来人往,十分热闹。在夜市入口处,小琴打开直播软件,推销水杯、头饰等产品。她语速不快,动作也不是很专业,但她的真诚打动了很多网友。

  小琴是一名95后残疾人,今年5月开始学直播,由于她热情开朗,加上又会唱歌,现在已有几千名粉丝。周一至周五,每天一大早小琴就坐公交车来到义乌市“爱心残疾人之家”,与其他残疾人朋友一起学习直播知识。到了晚上,小琴到夜市直播,遇到天气不好的时候,她就躲进义乌市残联打造的“爱心号专列”里直播。“以前,我认识的人很少,通过直播,我交到了很多朋友,他们让我看到了更精彩的世界。”小琴说,有了一定量的粉丝后,她开始直播带货了。虽然现在卖出去的产品没几件,但她相信只要自己努力,终有一天能成为自食其力的“网红”。

  小楠也是一名95后残疾人,虽然手脚不便,但他脑子灵活。他在职校学的专业是电子商务,掌握了开网店、摄影、后期制作等技能。“还在上学的时候,我就喜欢在抖音、虎牙等平台看直播,别人能做的事情我也能。”小楠虽然今年12月才开始学直播,但他对未来的直播之路充满信心。

  龚爱珍是义乌市“爱心残疾人之家”的负责人,带领残疾人学直播是她的主要工作。她为人和善,与残疾人朋友相处很融洽,被亲切地称为“龚妈妈”。她告诉记者,在义乌市残联指导下,他们已先后培育30多名残疾人主播,其中王淑君在金华市首届残疾人抖音网红大赛中获得一等奖。今年下半年,江东街道残疾人陈吴军家的梨滞销,残疾人主播通过直播,帮助她家卖出去1000多公斤梨。

  近年来,义乌市残联主动对接直播平台,积极探索“机构+平台+品牌”的直播模式,为“爱心残疾人之家”打造直播工作间,培养孵化残疾人主播,引导和帮助残疾人实现多元化就业创业。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