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辛丑年》特种邮票发行 义乌集邮爱好者争相抢购

发布时间: 2021-01-05 15:19: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5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今天(1月5日)上午8时不到,义乌市邮政分公司营业大厅门外已有数十人在排队,翘首等待《辛丑年》特种邮票发行。

  8时30分,《辛丑年》特种邮票正式开售。据了解,《辛丑年》特种邮票一套2枚,小本票1枚。邮票图案名称分别为:奋发图强、牛年大吉,全套邮票面值为2.40元,销售期限为自发行日起6个月。

  2021年是农历辛丑年,在民间又将农历中地支逢“丑”的年份称为牛年。按照十二生肖排序中的动物习性说,农家人一般会在丑时起身喂牛,所以牛与丑配属。随着长期的历史文化发展,牛被赋予了吉祥、力量、勤劳、踏实、奉献、财富等更为丰富的象征意义。在我国民间还流传着鞭春牛的民俗活动。每年立春日或春节开年,百姓们都会造一土牛,用鞭打土牛的形式象征春耕开始,祈祷来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五谷丰登。

  《辛丑年》特种邮票的设计延续了第四轮生肖邮票的“家国”理念,由著名画家姚钟华先生创作。《辛丑年》特种邮票通过动与静、力量与温情的结合,将生肖牛“脚踏实地、敢于拼搏、开拓进取、勤劳奉献”的精神内涵进行了生动诠释与艺术展现。两枚邮票分别展示了国家的期许、家庭的企盼,组合而成浓浓的新春祝福。其中,第一枚“奋发图强”,描绘了雄壮有力、一往无前的奔牛形象,公牛四蹄扬起,昂首向前,目光炯炯,表达出不畏艰险、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寓意;第二枚“牛年大吉”,通过大牛与小牛舐犊情深的温馨画面,向全国人民传递家庭兴旺和谐、团圆美满的美好祝愿。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