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文卉 正文

留影拜年 义乌市上溪为留义过年外来建设者拍全家福

发布时间: 2021-01-28 08:53: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文卉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8日讯(记者 陈文卉 编辑 刘蓉) 春节是阖家团聚的节日,回家过年是大家共同的情结和盼望。但眼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减少人员流动,义乌市上溪镇的许多外来建设者朋友积极响应“非必要不返乡”的号召,决定就地过年。近日,上溪镇开展了摄影活动,上溪光影摄影社的“大神”们走进餐饮店、学校、企业,给就地过年外来建设者拍摄照片,让他们2021年的春节有个美好纪念。

  “来,大家看镜头,笑一个!”在鸡毛换糖上溪店里,决定留义过年的员工们举着喜庆的春联和中国结,对着镜头露出自己最灿烂的笑容。随着“咔嚓”一声,照相机定格下这一美好瞬间。

  鸡毛换糖上溪店有15名员工愿意留下过年。“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留下过年,家里都很支持。政府还发放优惠券,景点可以免费参观,大家都很开心。”来自江苏滨海的服务员小郑说道。餐馆负责人苏建飞是衢州人,他表示,疫情防控3号通告一出,留义的心更坚定了。春节期间,餐馆将正常营业。

  摄影师们走进义乌市裕泉服饰有限公司,车间里大家正在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员工姜波海抽空离开工位,与同事一起拍了照片。姜波海是黑龙江人,在公司工作已经3年了。问及想不想念家乡,他笑着说:“当然是想了,但是疫情防控更重要。留下,对自己好,对亲人也好!”为让留下的员工过个好年,裕泉服饰推出了留义过年可获2000元生活补助的政策,且春节放假期间正常提供食宿。目前该企业已有40余位员工愿意留下过年。

  陈波羽是江西上饶人,在上溪镇小叮当幼儿园当老师。在义乌工作、生活已经有9年了,陈波羽笑称自己已经是个“老义乌人”了。今年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陈波羽主动留下过年。她说:“我们当老师的要带头响应,给孩子们做个好榜样。园里的外地小朋友家庭也有留下过年的,大家一起给疫情防控工作出份力。”

  “外来建设者朋友们离家出来工作,春节也愿意留下,非常不容易。我们要做好服务工作,让他们在上溪的春节一样过得舒心、开心。”上溪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溪镇在认真落实《义乌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2021】3号》各项内容外,加码推出“上溪十条”,从办事、就医到餐饮、娱乐,全方位服务好、保障好就地过年外来建设者的生活。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