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义乌秦塘轻轨站“样板区”来了 站内进入全面装修阶段

发布时间: 2021-03-02 14:16: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晓)义乌的轻轨建设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热点,今天(3月2日),记者从义乌市金义东城际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了解到,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工程秦塘站已完成基础结构建设,目前正全力加快推进内部装修工程。

  在义乌轻轨秦塘站内,工人们正紧张而有序地进行多系统设备搬运安装、装修装饰等工作。在地下一层,站内公共区域的“样板区”已经完成装修,可见雏形。地下二层的站台区域“屏蔽门”框架也正在搭设。据现场负责人吴金谊介绍,目前,轻轨秦塘站已经进入全面的装饰装修、风水电安装以及系统设备安装(综合监控、电扶梯、屏蔽门、通信、信号、供电)阶段。截至2月底,站内风水电安装及设备区装修已完成65%,公共区装修完成5%,系统设备安装完成10%。

  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工程由金义段和义东段两条线路组成,两线在秦塘站呈双岛四线同站台换乘,秦塘站总建筑面积33920平方米,设计满足日均客流354791人次,地下一层为站厅层,地下二层为站台层。

效果图

  义乌境内轨道交通路线总长40.361km,其中地下线长6.7km,共设12座车站(秦塘换乘站按2个算)、2个停车场(官塘停车场、后宅停车场)。金义线预计2021年底投运,义东线预计2022年7月底投运。

效果图

  秦塘站是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义乌段施工的首站,也是重要枢纽站。主体布置在城北路与国贸大道交叉口西北侧,平行于国贸大道和口岸路方向呈一字型布置。

效果图

  秦塘站项目主要包括金义东轨道交通义乌秦塘站、秦塘站往苏溪方向明挖段至盾构井处(含盾构井)的施工。

效果图

  在秦塘站上,义乌首个轨道交通TOD枢纽商业综合体也正加紧规划设计完善中,把“交通枢纽”与“城市综合体”叠加、符合,以丰富的体验满足人们的需求,以便捷的交通串联城市。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