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骆天成 正文

玉兰花开春意浓 义乌这条“玉兰大道”带你邂逅春天

发布时间: 2021-03-02 16:53: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骆天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日讯(记者 骆天成 编辑 童晓)都说春雨贵如油,在其滋润下,万物开始滋长,义乌的玉兰也早早进入了盛放期,走上街头便能一睹这位“早春使者”的美艳动人。

  近日,记者便在义乌北苑街道雪峰西路(丹溪路—经发大道路段)看到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那是一条由数千株玉兰花组成的“玉兰大道”,开满一树的玉兰花弥漫出一股沁人心脾的花香,带来了浓烈的春的气息。

  玉兰有好多动听的名字,如白玉兰、木兰等等。义乌的玉兰一般在每年2-3月开花,花先开放,叶子后长,花期为2周左右。

  “雪峰西路,从绣湖西路到经发大道约两千米的路段,几乎不间断地种植有玉兰。”义乌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雪峰西路种植的品种主要有望春玉兰、白玉兰、二乔玉兰和黄玉兰等。同时,在雪峰公园、福田公园、孝子祠公园、幸福湖公园、荷叶塘公园等处也能寻到玉兰的踪迹。

  雪峰西路是义乌数量最多、最为集中、长势最好、景观最佳的一条“玉兰大道”,行车经过此处,仿佛进入童话世界,驶向多彩春天。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玉兰大道”种植的望春玉兰、白玉兰、二乔玉兰和黄玉兰是依次开花,这也使得雪峰西路玉兰花的观赏期可以从2月初延续到3月底。

  “除了雪峰西路上的‘玉兰大道’,各大公园内的玉兰的花期已逐渐临近尾声,市民若要观赏还需趁早。”义乌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玉兰,南山路的樱花、商博路的西府海棠、宾王路的垂丝海棠等都已含苞,预计将于3月下旬进入盛花期,届时市民可以前往指定道路及市区的各大公园踏春赏花。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