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十八力】义乌9岁男孩捡到价值2万元珠宝 再三“叮嘱”警察叔叔“找到失主”

发布时间: 2021-03-03 16:21: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喻佳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开栏语:一个人的正能量可以让人变得自信、乐观、向上,一个社会的正能量可以形成免疫气场,让道德保持健康。当代社会,各种压力和道德欺骗事件让越来越多的人对生活产生了悲观情绪,需要正能量的鼓舞。

  2017年1月份开始,中国义乌网联合中共义乌市委宣传部、义乌市网信办、义乌市文明办等部门,推出正能量栏目《十八力》,用最朴实的言语,记录义乌本地的感人故事,形成义乌正能量磁场。

  中国义乌网3月3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喻佳佳  编辑 童晓)2月27日晚9时许,义乌市公安局江东派出所接警大厅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小客人”。

  这位穿着红色羽绒外套的9岁小男孩,把一个红色的小布包递到了江东派出所接警员手中:“叔叔,这是我在吾悦广场超市门口捡到的小红包,里面有一根金项链、一枚金戒指,还有一块玉,麻烦你帮忙找找他们的主人。”

  接警员接过小布包,一边查看里面的东西,一边向小朋友竖起大拇指:“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我替丢失物品的叔叔阿姨感谢你。”

  小朋友连连摆手,怎么也不愿意透露姓名。在得知江东派出所有进行“出入人员信息登记”的纪律后,梁同学这才腼腆地写下了自己与身边父亲的名字。

  接警员向记者回忆,梁同学在离开派出所的时候,还不放心地多次转身“叮嘱”道:“警察叔叔,你们一定要帮忙找到丢东西的人哦,他们一定很着急的。”

  “我的金项链、金戒指不见了。”就在梁同学离开10余分钟后,市民戴先生及其妻子急匆匆赶到江东派出所,称自己刚在吾悦广场丢失了一个装着金器、玉器的小红包。

  “我的一条金项链断了,就想着来吾悦广场的珠宝店看看,以旧换新,给老婆换个金镯子。”戴先生说,他和妻子先到吾悦广场的地下一楼超市附近的珠宝店看了些款式,当时还把断了的项链拿出来称了重量。

  因为未选到合适的,他们决定去别家再看看。当他们来到吾悦一楼时,突然发现装着东西的红色小包不见了。这可急坏了这对夫妻,他们立即赶到江东派出所报警求助。

  在认真核实,确定这些金器、玉器就是戴先生及其妻子丢失的后,接警员将其还给了他们。

  “这些东西价值约2万元,真的丢了我该心疼坏了,还好让梁同学捡到了。”见到失而复得的首饰,戴先生感激万分,不住为小朋友点赞,“梁同学,拾金不昧,好样的!”

  在此,义乌警方提醒:外出游玩时务必妥善保管贵重物品,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一旦发现丢失应及时报警。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