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文卉 正文

学党史 传薪火 义乌上溪开展“五个一”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04 17:03: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文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4日讯(记者 陈文卉 编辑 童晓)今年是建党100周年,3月又即将迎来学雷锋纪念日,义乌市上溪镇团委组织青年委员,带领青年志愿者开展了“五个一”学雷锋系列活动。

  “五个一”学雷锋系列活动即走访一批老党员、学习一次党史、倾听一段党员故事、收集一批意见建议、开展一次志愿者服务。活动通过党建引领激发志愿服务新活力,又助力青年委员、青年志愿者们在志愿服务中增强党性修养。

  3月4日上午,上溪镇青年委员沈剑云、青年志愿者吴城名拜访了潜溪村百岁老党员余顺龙,与老人一起忆往事,学党史。老人是村里的积极分子,虽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无论有什么工作,都是带头出现。随着年龄的增长,老人行动有所不便,但每次党员活动都能看到老人的身影。“作为一名党员,就要尽到自己的责任。我老了,但是拔拔草、打扫打扫卫生还是可以的。”余顺龙说。大家还一同学习了党史,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对党史以及党员的责任有了更深的认识。身为青年委员,要多学多干,尽责担当。”与老党员一同交流学习,沈剑云觉得收获良多。

  随后,沈剑云和吴城名开展了“两问大家访”活动,入户征求村庄发展的意见建议。中午时分,两人又来到潜溪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给前来就餐的老人们分发饭菜,并帮助打扫卫生。

  “‘五个一’学雷锋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是为了弘扬雷锋精神,献礼建党100周年,也是青年委员学习和成长的良好契机,给村庄发展建设贡献更多青春力量。”上溪镇团委书记范海伦表示。“五个一”学雷锋系列活动在全镇47个村(社)开展。除了走访老党员、学习党史、倾听党员故事、收集意见建议之外,各青年委员还结合村(社)特色,因地制宜进行志愿服务。在溪华村,青年委员带领青年志愿者助力“非粮化”“非农化”整治工作;在水碓张村,助力农村有机更新场地平整工作;在荷市村,则开展了秸秆焚烧巡查与宣传教育活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