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骆天成 正文

义乌举行“携手跨越‘数字鸿沟’—智享生活”公益服务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1-03-05 20:37: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骆天成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5日讯(记者 骆天成 编辑 何冬圆)近年来,随着义乌社会经济迅速发展,智能化产品和服务得到广泛应用,深刻地改变了市民的生产生活方式,但也给广大老年人在生活中带来了种种不便,如无健康码出行不便、消费支付遇到阻碍等。如何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让其能够顺利搭上智能技术的快车,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已成为当前亟待解决的问题。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进一步解决义乌老年人群在运用智能技术中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今日(3月5日)上午,中共义乌市委老干部局联合义乌工商学院于义乌老年大学举行了“携手跨越‘数字鸿沟’—智享生活”公益服务启动仪式。

  仪式上,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卢红军介绍了“携手跨越‘数字鸿沟’—智享生活”公益项目情况:“智享生活”支教团,下设教学开发组、推广宣教组、精准辅导组,将通过集中教学、志愿服务送教上门、订单式教学等方式,开展智能设备应用培训、常用APP培训、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和网络反诈骗教育、应急救援知识教学等。

  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与义乌老年大学签署“携手跨越‘数字鸿沟’—智享生活”公益服务合作备忘录。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樊曜和义乌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丁小娟为“智享生活”支教团授旗。全体老同志集体收看了浙江老干部志愿服务“携手跨越‘数字鸿沟’”万人帮扶计划启动仪式。

  “智能化时代悄然来临,老年人也应紧跟时代潮流,不断进步。”卢红军说,接下来,工商学院的“智享生活”支教团将坚持“愿培尽培、应培尽培”原则,计划在两年内,为老年大学及各分校、社区养老中心、疗养机构开展集中性、预约式、订单式教学公益服务。

  除此之外,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老师还为现场老年朋友们开展了一场智能手机使用主题讲座,主要为老人们讲解了手机的发展历史以及微信app等社交软件的使用。同时,“智享生活”支教团青年志愿者根据授课内容为老年人耐心服务,指导老人们使用手机。

  “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是当前社会发展的方向,但在此过程中我们更应照顾到老年群体的需求。”义乌市委老干部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老干部局将持续关注好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问题,充分发挥各方合力,携手老同志们跨越“数字鸿沟”,尽享智慧生活。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