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义乌消防在线>权威信息发布 正文

文明祭扫·绿色清明|我倡议我接力!

发布时间: 2021-04-01 16:49:33 来源: 文明义乌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义乌市2021年“文明祭扫· 绿色清明”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

  春风又绿泛追思,一年一度铭先人。缅怀英烈、慎终追远、悼念先人是中华民族清明节的优良传统。为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深化移风易俗,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节俭的祭扫新风尚,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尊重传统,崇尚新风。秉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文明祭祀新风,通过种植纪念树、清扫墓碑、鲜花祭奠、家庭追思(悼念)、经典诵读以及微信微博微视频等绿色文明方式寄托哀思,表达思念之情。

 

  二、传承美德,厚养礼葬。百善孝为先,厚祭不如孝养,孝行重在当下。弘扬尊老敬老爱老,树立厚养薄葬新观念,老人在世时,多尽孝、多关心,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去世,节俭薄葬,从简办丧,文明祭奠,让逝者欣慰、让生者无憾。

  三、安全祭祀,文明出行。严格遵守有关防火规定,不违规用火,不在山头、林地、墓地烧纸焚香、燃放鞭炮,杜绝各种不安全隐患发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服从交通警察指挥,确保祭扫有序安全。

  四、党员带头,以身作则。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身作则、示范引领,革除陋习、文明祭扫、倡导新风,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群众文明、节俭、科学祭扫。

  市民朋友们,文明祭扫,祥和清明,祭扫重在心、不在形。让我们携起手来,从你我做起,积极争做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科学文明祭扫的践行者、弘扬祭祀新风的引领者,让我们的清明节更加文明节俭、绿色安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