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社会各界缅怀侵华日军细菌战死难同胞

发布时间: 2021-04-06 09:01: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吕斌 通讯员 王永亮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吕斌 通讯员 王永亮)4月3日上午,在我市林山寺劫波亭侵华日军细菌战死难同胞纪念碑前,来自全国各地200余名社会各界代表集体默哀,向侵华日军细菌战中遇难的同胞敬献花圈,警示后人勿忘历史、珍爱和平。

  数十年来一直为日本细菌战中的中国受害者讨还公道、曾获央视“感动中国年度人物”的王选,带着细菌战受害者及家属在这里举行春祭仪式,告慰死难同胞,向世人警示细菌战受害苦难史。王选向大家讲述了侵华日军细菌战史实和长达十余年的赴日诉讼经历,告诫大家要珍惜和平,吸取教训,不忘国耻,团结一致,奋勇前行,让祖国更强大。

  活动组织方、市侵华日军细菌战受害者遗属协会负责人介绍,参加这次清明祭奠活动的有来自稠江街道兴业社区、江湾村、崇山村的村民,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细菌战问题研究会成员,以及南京大学、南开大学等高校师生。他们还参观了侵华日军细菌战史实陈列馆,全面了解了这段受难史。

  王选表示,从2019年开始,她已陆续将数十年的细菌战调查研究成果、细菌战诉讼原始资料以及相关书籍等,陆续分批无偿捐赠给义乌陈列馆。今年此行除了参加春祭外,她还特地带领高校专家和学生实地考察陈列馆,整理此前运抵的资料目录,不断丰富和完善陈列馆的内容。

  

【专题】清明-网络中国节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