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瓢泼大雨中竟还有洒水车在作业?官方回应来了

发布时间: 2021-05-11 10:32: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陈云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1日讯(记者 龚书弘 陈云锋 编辑 童晓)从昨天(5月10日)开始,义乌迎来一波强对流天气,电闪雷鸣中降下瓢泼大雨,气象部门持续发布大风、雷电预警,相关预警更是先后升级,8至11级的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一直持续到今天(5月11日)凌晨。

  截至今早6时,义乌全市面雨量达到了27毫米,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江东街道梅湖附近,达到了47.8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出现在后宅街道,达到29.3毫米。“全市36个大风监测站点,有26个站点出现了7级以上的大风,更有3个站点出现了10级以上的大风,义亭姑塘附近风速达到了32.4米/秒。”义乌市气象台相关负责人说。

  就是在这样的大风大雨之下,有网友在今早看到,义乌路面上竟还有洒水车在正常作业。

  根据网友提供的视频显示,视频拍摄于一辆正常驾驶的小车内,室外风雨较大,小车的雨刮也处于高频工作状态。就在小车的前方,一辆牌照为浙GJ9167的洒水车正在洒水。

  “视频是我9点15分左右拍的,在义乌南门大桥附近,起初洒水车行驶在南门街往城区方向,但在丹溪路和南门街的路口掉了个头,重新开上南门大桥往中心医院方向。”该网友表示,义乌是众所周知的缺水城市,在降水时不存水反而洒水,有一种不珍惜水资源的嫌疑。

  此后,又有网友在义乌城区其他路口看到了也有洒水车正在作业,并与国内其他地方曾出现的“低温洒水致路面结冰”的事件联系起来,觉得这是政府不作为的现象。

  那么,洒水车为何要在大风大雨之下坚持作业?原因究竟是什么?记者随即致电了义乌市环境集团,该集团相关负责人给出了回应。

  该负责人表示,10日夜间强对流天气,造成路面上大量断枝堆积。为了迅速恢复交通,环境集团出动20余辆洒水车,将道路中间的断枝落叶冲到路两侧,由环卫工人人工清理,此举迅速恢复了路面的正常通行。

  “恶劣天气下,环卫工人到路中间清扫(断枝),存在安全隐患,通过(洒水车)将断枝冲到路两边,有利于提高效率,也保证了安全。”该负责人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