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狂风暴雨突袭 消防员连续3天鏖战排险

发布时间: 2021-05-13 11:02: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陈文青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3日讯(通讯员 陈文青 编辑 童荟颖)5月10日傍晚到5月11日,义乌市大部分地区遭遇强雷电天气,共有15个监测站出现8级以上大风、3个检测站出现10级以上大风。强对流天气造成田间、路边的大树被拦腰截断影响行人的安全、楼顶阳光棚被吹在空中摇摇欲坠……

  面对突如其来的雷暴雨,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连夜组织3个消防救援站、2个小型救援站和14支专职队消防救援人员,冒雨抢险,救援工作持续到5月12日。由于处置及时,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在后宅街道,居民楼顶的雨棚被大风吹“散架”,带玻璃的钢架挂在6楼近20米高的空中,摇摇欲坠,威胁着附近居民的安全。后宅专职队消防救援人员连夜冒雨爬上居民楼顶,做好防护措施后,利用救援绳索绑在钢架上,齐心协力把危险物移除。在另一处,一个大棚吹落,拦在马路中间,影响过往的车辆和行人的安全,后宅专职队消防员马不停蹄紧急赶往现场排险。直到5月12日,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持续派出救援人员。当天,在后宅街道一处民房楼顶铁皮被风吹断,挂在空中,影响群众安全。北苑特勤站和后宅专职队消防救援人员前往现场,利用登高车成功处置。

  在佛堂镇,村民楼房的阳光棚被大风吹飞,压在隔壁邻居房顶,十分危险。接到警情后,佛堂专职消防队紧急出动消防救援人员,爬上房顶把阳光棚“残骸”移到安全位置,解除险情。在上溪镇,近10米高的大树被大风吹倒,横在路上。上溪专职消防队连夜冒雨赶赴现场,利用切割工具将树木分段切割,移除现场,保证道路畅通,确保群众安全。在义亭镇,建筑工地上的栏杆被吹倒,义亭专职消防队救援人员紧急清障。

  此外,福田、稠江、城西等镇街的消防救援人员火速出动,奔赴各处灾害现场处置树枝拦路、广告牌脱落、钢管压住电线杆、树压房子、烟囱吹落挂上楼顶等险情,受到群众好评。截至5月12日11时,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共出动23车,160余人参与处置因强对流天气引发的次生灾害。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