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举行“数智金融赋能 创享小镇未来”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 2021-06-10 16:11:46 来源: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0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在大数据、AI、5G等新兴技术的赋能下,互联网金融、智能金融的发展一日千里,传统金融如何用数字化便利创业者融资,创业者如何在创业过程中用好金融小微贷款,已经成为了金融助力义乌创业创新发展,营造最优营商环境的关键一环。

  6月10日下午,由义乌丝路新区管委会、义乌市金融办主办的丝路金融小镇“数智金融赋能创享小镇未来”高峰论坛举行,国内金融领域专家、投资机构负责人,以及义乌有关金融机构、创业者代表等200余人齐聚一堂,共话数智金融如何助力创业创新成长,全力加快推进金融小镇资源智享。

  论坛上,义乌有关单位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义乌丝路新区金融小镇的基本情况、企业入驻的各项优惠政策,以及各界人才在义就业创业的优势红利、金融服务政策支持等内容,向与会各界充分展示了义乌优越的营商创业环境。

  据介绍,义乌丝路金融小镇于2015年进入浙江省首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至今已入驻金融机构家数339家,累计投资64.6亿元,其中特色产业投资44.3亿元占比68.6%,民间投资55.7亿元占比86.2%。在数字化改革浪潮下,小镇率先实现5G信号全覆盖,在跨境金融业务领域先行先试,创下国内首次开展个人贸易跨境人民币结算、国内首次开展个人外汇改革、国内首次“洋个体”开户等体制创新纪录,同时争取到全省投资最高、建筑面积最大的山海协作科创金融飞地——莲都大厦落户小镇,成为全省山海协作典型成果,也成为义乌优越营商环境的一张金名片。

  主题探讨期间,嘉宾围绕数字金融如何有效服务产业发展和趋势分析,自贸区时代下的数字金融助力企业成长,金融机构如何为培育上市企业赋能等内容开展对话。大家一致认为,只有让数字化金融更智慧成为服务经济发展的向上力量,让金融和创新创业生态行成密切互动,才会让创业更具生命力。目前义乌丝路新区众多入驻企业以及义乌众多中小微企业、新兴电商企业,对新时期金融投融资趋势、各级各部门创业融资贷款政策、创业扶持制度、创业融资理念等信息都提出了更强烈的需求,这需要义乌在自贸区背景下持续做好更精准的金融服务、提供更完备的信息对接平台、给予更有力的政策支持,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优质保障,才能为义乌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论坛上,义乌丝路新区管委会与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论坛嘉宾、金融机构参会人员、企业代表还走访参观了丝路金融小镇会客厅。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