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78辆公交车配备USB充电口 年内还有无障碍公交车“即将进站”

发布时间: 2021-06-22 18:52: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2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6月22日一早,义乌市民金女士乘坐21路公交车上班,上车后,她习惯性拿出了包里的数据线,通过连接车上的USB接口为手机充电。“我之前还发朋友圈给朋友‘炫耀’,在义乌坐公交车都能享受高铁上的服务。”金女士一边刷着手机上的新闻,一边为公交车上的便捷服务点赞。

  据悉,从去年开始,恒风公交陆续投用了一批新能源电动公交车,其中78辆车上配备有USB充电口,接口高度适中,方便市民为手机充电。

  记者从恒风集团了解到,如今义乌全市每天约有一半的乘客都是通过手机移动支付乘车。另外,手机也是大家工作生活的必须品,增设公交USB充电口能大大方便广大乘客。目前义乌多条公交线路使用了搭载USB充电口的车辆,包括11路、20B路、803路、21路等。充电口分布在车厢内部两侧,每一个USB装置,设有两个插孔,支持两部手机同时充电。

  这一新增的便捷功能,得到了不少市民的支持和认同,但开了15年之久的公交司机陈师傅却与记者吐起了“苦水”。在他看来,现在越来越多的乘客上了车之后便“一头栽进手机里”,以至于经常不认真听报站,出现车辆起步后又要求停车,甚至坐过站的情况。“有了充电口(对乘客来说)是方便,但估计看手机的人也会越来越多。”陈师傅说。

  在此,义乌交通部门提醒乘客,车辆便民装置还应共同爱护,小心使用,不要随意破坏;为手机充电,切莫粗心大意,下车时不要遗忘物品;注意报站信息,莫做“低头族”。

  据了解,除了功能更加多样、性能更加稳定的车型外,今年义乌还将上线运行一批无障碍公交车,这种公交乘车环境和地铁相似,轮椅车、婴儿车都可方便地进出车内。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