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货车追尾洒水车 被困司机边打点滴边等救援

发布时间: 2021-07-16 10:32: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6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当时路面视线清晰,我们洒水车速度很慢,还开着双跳灯,但是货车撞上来的力度非常大,一点刹车的痕迹都没有,司机开车肯定没集中注意力。”7月15日,回想起昨晚发生的车祸,义乌的环卫工人傅先生仍然心有余悸。

  7月14日晚,傅先生和同事黄先生一起在义乌市环城南路上进行洒水作业,黄先生负责开洒水车,傅先生坐在车后给绿化浇水。突然,“嘭”的一声,一辆货车猛然追尾撞了上来,黄先生的脚边瞬间飞来一堆玻璃碎渣,所幸有车上的水罐遮挡,他身上只是被轻微地划伤,并无大碍,但是货车司机却受伤困于驾驶室内,动弹不得。傅先生和黄先生见状,急忙报警求助。

  20时17分,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稠江消防救援站、江东专职消防队前往营救。

  20时23分,公安、消防、医疗等救援力量陆续赶到现场。“我腹部好痛,没有力气,想睡觉。”货车司机痛苦地呢喃道,只见他下半身都被卡在了变形的驾驶室里,头、手、脚等部位有不同程度出血。

  了解情况后,各部门迅速协同配合展开处置:交警负责现场交通指挥和疏导;医护人员对受伤司机进行止血包扎,并打点滴补充体力;消防救援人员利用千斤顶、液压破拆工具组等对变形的驾驶室实施破拆扩张。

  10分钟后,司机被成功救出,并紧急送医治疗。目前,事故原因交警部门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消防部门提醒,开车注意力不集中往往会埋下安全隐患。开车时,一定要注意力集中,不要边开车边吃东西、抽烟、玩手机等,更不能疲劳驾驶、病驾、酒驾或醉驾,这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安全的保障。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