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高温暂退 雨水登场 台风“烟花”会影响义乌吗?

发布时间: 2021-07-19 10:08: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9日讯(见习记者 方维 编辑 童晓)入伏后,义乌连续出现晴热高温天气,仿佛置于“大火炉”之中。上周义乌市气象台连续5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7月15日义乌国家站达到了38.4℃,义亭站日最高气温更是达到40.1℃,是入夏以来义乌日最高气温。许多义乌人表示,出个门都成为了一种煎熬。

  但是好消息来了,上周末副热带高压断裂,因此从本周起,义乌云系增多,有阵性降水过程,将暂时退出“高烤”模式,我们盼望的雨水在路上了!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英文名称:In-Fa;名字来源:中国澳门;名字意义:烟花)已于昨天(7月18日)凌晨2点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本周可能正面袭击浙闽沿海,成为今年首个登陆我国的台风。

  据义乌市气象部门预报,预计义乌未来七天前期受海上东风气流影响,云系较多,有阵性降水,后期7月24日前后受台风“烟花”影响,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气温上也有一定回落。

  其中,7月19日第6号台风“烟花”沿副高南缘西偏北方向移动,位置位于台湾以东,受副高和台风之间的偏东气流影响,水汽较充足,云系增多,局部有雷阵雨;7月20-21日随着“烟花”进一步西移,逐渐受其外围环流影响,偏东气流增强,水汽进一步增多,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7月22日台风“烟花”自台湾东北部海面转西移为主,受其外围环流影响,阴有雨;7月23日台风“烟花”进一步西行,移动速度较慢,阴有雨。

  预计台风“烟花”7月24日登陆浙闽交界一带,7月24-25日义乌将受台风环流影响,阴有雨,需关注持续性的降水累积。

  一般来说,我们将当年首个登陆我国的台风叫“初台”。据统计,1988年至2019年,“初台”平均登陆时间在6月下旬。而今年的“初台”已较常年平均迟到。

  具体分日预报:

  07月19日(星期一):多云,下午到夜里局部有阵雨,温度26~34℃,偏东风1~2级;

  07月20日(星期二):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6~34℃,偏东风1~2级;

  07月21日(星期三):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温度26~32℃,偏东风2~3级;

  07月22日(星期四):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5~31℃,偏东风2~3级;

  07月23日(星期五):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6~29℃,偏东风2~3级;

  07月24日(星期六):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5~27℃,偏东风3~4级;

  07月25日(星期天):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5~28℃,偏东风3~4级。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