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媒体言论 正文

新华网评:致敬老将的“不老”力量!

发布时间: 2021-08-06 10:35:1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宋燕

海报设计:杨宽

  宋 燕

  有人说,竞技体育是残酷的,职业运动员往往只能“吃青春饭”。但在今年的奥运赛场上,我们看到了“老将们”的不老力量。

  32岁的苏炳添在半决赛中跑出9秒83的亚洲新纪录、32岁的巩立姣四战奥运终夺金、37岁的吕小军将东京奥运会男子举重81公斤级金牌揽入怀中……这些驰骋赛场多年的老将们用杰出的表现带给人们无数惊喜,跑出了中国速度,展现了中国力量;用信念与热爱书写了令人惊艳的“不老”传奇,让自己的运动生涯可以长一点、再长一点。

  在奥运赛场上,除了参赛运动员,我们还能看到许多退役体坛名将的身影,他们退居幕后,做教练、做裁判,用另一种方式践行体育精神,拼尽全力守护梦想。施廷懋、郭晶晶、陈若琳三代跳水运动员在领奖台同框“比心”的画面令人感动,刘国梁与乒乓球男子单打冠军马龙拥抱庆祝胜利的场景令人动容……冠军的荣誉、不断拼搏的体育精神在传承中迸发出更强大的力量。

  梦想和年龄无关,不设限才有无限可能。眼下,东京奥运会仍在进行,让我们为异军突起竞风流的新秀鼓掌,也为“老”当益壮、志在千里的“老将”们叫好。我们期待,更多老将们的“不老”传奇在赛场内外精彩上演。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