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小雪至 备腊肉 义乌今年“腌酱季”暖了起来

发布时间: 2021-11-22 17:02: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2日讯(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晓)“冬腊风腌,蓄以御冬。”又到了一年灌香肠、熏腊肉的时节,虽然距离春节还有近两个多月的时间,但在义乌各地菜市场,“腌酱季”早早就“暖”了起来。11月22日上午,记者在义乌新马路菜市场看到,每个猪肉摊位前人头攒动,吆喝呼喊声此起彼伏,不少市民已经选好自己心仪的前腿肉等待加工制作成香肠。

  香肠腊肉往往在12月才会迎来销售旺季,但今年的旺季似乎来得有些早。新马路菜市场经营户周正协告诉记者,“今年11月初就慢慢开始制作了,从凌晨4点做到第二天凌晨,最多一天做了3000斤左右,还常常忙不过来。”周师傅从事香肠加工行业已有30年了,很多市民都是吃着他家制作的香肠长大的,因此只认准他们家的香肠。

  “我孙子爱吃香肠,今年肉价便宜就早点做了。”一大早就来菜市场做香肠的刘阿姨今天购买了30斤的香肠。面对香肠早早进入热销时期,周师傅表示:“往年猪肉价格在26元每斤,香肠的价格也就随之增高,今年猪肉价格在13.5元每斤,接近于半价了,这成为目前香肠热卖的主要原因。”除了价格以外,气温也是香肠热卖的原因,“今年天气冷得早,大家买香肠腊肉的时间也就提前了,加上未来几天的晴好天气,非常适合晾晒,也就早早地准备起来了。”

  此外,记者走访了义乌农贸城街边的一些年货店铺,腊肉、腊肠、腊鸭等常见腊味摆满了货架,色泽诱人,香气浓郁。经销商骆先生告诉记者,“今年腊肉价格在24或25元每斤左右,去年32元每斤,所以最近来买这些腊味的人也多起来了。”除了热卖季提前以外,今年的腊肉香肠在口味上也翻新了“花样”,除传统的广味、川味、本地特色常见口味外,还有烟熏、青花椒、风干等口味的创新。

  新马路菜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冬季腌酱食品市场需求的提升,新马路市场的猪肉和鸡鸭交易量开始逐步上升,价格也呈现出稳中小涨的趋势,但新鲜猪肉备货充足,可满足市民们需求供应。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