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寓意好 颜值高 义乌年宵花市场日渐“升温”

发布时间: 2022-01-12 11:10: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2日讯(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晓)新春佳节将至,年味渐浓。对很多义乌市民来说,过年除了买对联、贴福字,家中摆几盆年宵花,烘托节庆气氛也是必不可少。粉嫩的蝴蝶兰、红艳的冬青、多彩的银柳……虽然距离春节还有一段时间,义乌花卉市场已迎来姹紫嫣红、百花斗艳的场面,年宵花日渐“升温”。

  所谓年宵花,就是春节期间增添节日喜庆的花卉,在农历除夕前一个月至元宵节这段时间花期最盛。走进义乌花卉市场,这里的鲜花种类繁多,大花蕙兰、金橘树、红掌等“好彩头”的年宵花竞相开放,格外养眼,被各家商户摆到了店铺的显眼处,吸引了不少市民洽谈采购。

  记者在一家花卉店内看到,店员们正忙碌地对年宵花进行包装,让花卉搭配层次更为丰富。花卉市场经营户宋国英说:“最近选购年宵花为春节家庭装扮做准备的顾客不少,很多人会选购蝴蝶兰、冬青等花期较长、中型规格、易于养护的年宵花。”而在价格上,宋国英表示,今年花卉的价格要低于往年。以蝴蝶兰为例,每棵可能比去年低两元,而大花惠兰和杂交兰的价格也都略降,相比去年,大概降了百分之十左右。

  此外,记者了解到,不少市民对传统年宵花以外的花卉有了更多选择。“今年年宵花种类变化虽不大,但特色化的花艺产品逐渐成为新宠,像各种各样的多肉植物组成的花篮,最近销量也在上涨。”做多肉植物生意已有十一年的陈志辉说,近年来这种花色丰富的小盆花、多肉植物等越来越受到市民的喜爱,特别是临近春节,有些以红色色调为主、寓意美好的多肉植物颇受青睐,如唐印、红稚莲、红宝石等。“今天过来买点年宵花,考虑到多肉容易养殖,花期也比较长,会多买几盆到家中观赏。”特地赶来花卉市场购买的孙阿姨说。

  义乌花卉市场负责人鲍江峰说:“预计本月农历二十左右会有一个销售高峰期。年宵花价格或将有所上浮,如果想要花期较长的年宵花,可提早进行采购。”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