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在义过年,城西有礼:一份“见字如面”的浪漫

发布时间: 2022-01-14 10:13: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4日讯(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晓)昨日(1月13日)上午,义乌市城西街道响应“就地过年”号召,迅速行动,联合城西商会组织开展春节企业慰问活动,为留义过年的员工送上了留义过年“大礼包”与一份特殊的“团圆”礼物,鼓励他们留义过年,让“新义乌人”感受到家的温暖。

  在城西东河街的帅派时尚包装产业园内,城西街道的工作人员为园内的留义过年员工送来了“大礼包”,水果、福字、春联等一应俱全,让“新义乌人”们能过个红红火火的虎年。同时,城西街道还组织留义人员开展座谈会,询问需求与意见,并就节前安全生产、节后复工复产等内容开展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实用又年味满满的“大礼包”,街道工作人员还带来了一份神秘惊喜。“眼睛看这边,头再侧一点,对,这个角度最好!”“手再抬高一点,这样刚好是妈妈肩膀的高度。”为了让“新义乌人”在异地也能“云团圆”,城西街道通过拍摄别样“同框”照并将其制作成明信片寄回家乡的形式,缓解乡愁,传递思念。

  “亲爱的妈妈和儿子,你们在家辛苦了,因为疫情关系,今年就不回家过年了,我特别想你们,希望儿子明年高考取得一个满意的成绩……”杨永波一笔一划地书写下对家人的思念,并向周围工作人员反复核对邮政编码是否无误,确保家人能够收到。他无奈地表示,自己很久都没写过明信片了,老家重庆梁平的邮政编码已记不太清了。“儿子,前几天你妈妈给我发了一张你玩滑板车的照片,看到你这么开心爸爸很欣慰,爸爸公司刚好也有一辆,就拍了一张一样的,我们父子俩挺像的吧。”来自贵州的黎小臣写道。

  城西街道商会会长何维良说:“这次统计共有91人选择留义,为了让他们想留、能留、留得好,我们不但要有留人之心,更要有留人之举,让他们能够在义乌安安心心地实现‘云团圆’。”

  纸短情长,见字如面。此次活动既是响应义乌市政府就地过年的号召,也是城西街道商会对留义外来建设者的一份特别“温暖”。拍下一张“同框”照,捎去一份“见字如面”的浪漫,向身处家乡的亲人传递最真挚、最暖心的思念与祝福,写下留义过年的心情和期盼。一句句真情流露的话语背后,饱含着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一同防疫战“疫”的坚定决心,相信疫情终将过去,“春天”总会如期而至。

  

【专题】义年有我

【专题】2022新春走基层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