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寻年味、品美食、淘年货……义乌这个市集留义暖心“不打烊”

发布时间: 2022-01-25 19:33: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5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刘蓉) 年俗烟火味,最抚凡人心。年味,在义乌市井烟火气中渐渐升腾。挂春联、贴福字、置办年货……家家户户忙碌起来了,而“一站式采购”年货,现在有了新去处。

  在义乌市佛堂镇老市基江东路入口新停车场内,一张红彤彤的“佛堂镇新春留义暖心市集”横幅下,热火朝天一片,不少留义人员严格佩戴口罩,来这里“一站式采购”年货,市集“兴”起来了,年味“浓”起来了,温度“暖”起来了。

  春节临近,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各地倡导就地过年。为给留义过年的群众以及本地居民营造一个有温度、有人情味、有安全感的氛围,佛堂镇在做好严格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特别推出了新春留义暖心市集,便于群众一站式采购年货,丰富精神文明生活,让留义人员在佛堂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义乌年”。

  今天(1月25日),来自河南的刘先生带着孩子笑意盈盈地满载而归,他们提着大包小包的干果炒货、春联“福”字等:“我在义乌3年了,每年都在义乌过年,听说这边能买到义乌正宗‘年味’,想买的东西这里都有。”

  据了解,“佛堂镇新春留义暖心市集”规划摊位约56个,开放时间为1月22日(农历十二月二十)至1月31日(农历十二月二十九)。商品主要有年画、春联、灯笼类、干果炒货类、鲜花类等春节喜庆用品和食品。

  连日来,佛堂镇积极开展“留义过年”关爱服务系列活动,以“政策+服务+感情”全程服务、精准服务,推动“就地过节”从简单的倡议具体化为充满温度、可操作性强的具体行动。除了新春留义暖心市集外,佛堂镇还联合佛堂照相馆,邀请留在佛堂过年的新义乌人带上家人一起去拍一张全家福,拍完还能得到一份“新春全家福”礼包。而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也为留义人员提供免费寄送年货、送春联、送美食、送加班费、送话费等暖心服务,花艺培训等娱乐休闲活动聚满了人气,暖“义”融融冬令营也在热烈进行中,而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等活动更是如火如荼。

  佛堂镇有关负责人表示,佛堂镇将继续围绕“留义过年”做好各项保障服务,让异乡人感受“义乌温度”,在体验年味的同时传递新春祝福,用满满祝福带来暖人关怀,用心打造欢乐、喜庆、祥和的“新春套餐”。

  

【专题】义年有我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