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叶帮锐 正文

义乌:铁腕整治 责任见底 坚决有力打好“除险保安”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22-06-21 08:36: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日下午,全市“除险保安”工作推进会召开。市长叶帮锐强调,要深入贯彻上级和市委关于“除险保安”工作的决策部署,以更高的思想认识、更强的责任意识、更大的推进力度,奋力打造本质安全义乌样本。

  叶帮锐充分肯定了过去一段时间我市“除险保安”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当前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他表示,“除险保安”工作是底线、红线、高压线,是对民生最基本的保障、对发展最重要的基础、对干部最有力的保护。今年大事喜事要事多,“除险保安”任务更加艰巨,要深刻吸取各类安全事故教训,坚决克服松懈松劲思想,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坚决有力打好“除险保安”攻坚战。

  叶帮锐强调,要坚持铁腕整治,聚焦道路交通安全、防汛安全、自建房安全、燃气安全、消防安全等12个重点领域,加强全过程、全链条安全整治,强化问题跟踪督办、整改销号、闭环管理,加快解决一批突出问题。要坚持数字赋能,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将安全生产领域全行业全环节纳入数字化范畴,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持续擦亮“平安义乌”金名片。

  叶帮锐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合力抓到底,全市“一盘棋”,上下“一条心”,“一把手”扑上去、沉下去,以上率下,带动“除险保安”全面起势。要压力传到底,按照“无量化不工作、无责任不工作、无比拼不工作、无项目不工作、无实效不工作、无闭环不工作”要求,细化目标任务,形成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问题清单,确保责任落实到底到边。要宣传跟到底,及时提炼提升好经验好做法,固化实用管用举措,形成有义乌辨识度的战术战法;突出典型案件宣传教育,做到“打击一个点、警示一个面、震慑一大片”,在全社会形成“除险保安”的浓厚氛围。

  市领导喻新贵、宋寅寨、骆小俊、杨献参加会议,并就各分管领域“除险保安”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佛堂镇、北苑街道、卫健局、应急管理局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