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杨健红 正文

义乌稠江“红色代跑服务队” 为隔离居民解“宅”忧

发布时间: 2022-08-08 19:26: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健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8日讯(记者 杨健红 编辑 程雄)“您有什么需求,打个电话就行,或者在微信里说一声,我们帮您办……”这是近日,义乌稠江街道兴业社区贝村小区、昌德社区、下柳村防“疫”一线工作人员与居家隔离居民的日常对话内容之一。由于当前疫情防控需要,目前街道辖区内有不少居民需要进行居家隔离,看病、配药等需求成为居民心里的头等大事,物资是否充足,牵动着每一位居民的心。

  

  为了让隔离居民安心在家配合防疫工作,同时解决群众生活需求,稠江街道全面推行“红色代跑”志愿服务,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社区网格员、居民楼栋长、稠江卫生院、復元医院等两新支部党员志愿者成立“红色代跑服务队”,通过线上点单、线下配单、从买药、买奶粉到生活必需物品的快递代送,只要居民群众有需求,队员们就会在第一时间出现。

  

  由于辖区内住户复杂,租房户、外来人员多,管理难度大,前期,队员们便逐户逐人排查,将居民信息登记在册,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建立起“暖心服务”微信群,零距离服务居民。针对居民看病配药需求量大、隔离期间孕妇孕检等情况,“红色代跑队”队员组建成立了“配药组”“送医组”,参与居民“健康守护”志愿服务工作,用“志愿红”守护居民“健康绿”。

  “小区里有些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我们在前期的摸排过程中还留了电话,他们有需要随时可以打电话呼叫我们。”贝村小区“红色代跑服务队”负责人陈欢表示,“我们不会让一户居民因静态管理发生生活困难,我们会尽心尽力为居民们办实事,办紧事、办急事,及时帮助居民们解决困难。”

  

  除了物资上的保障,队员们还适时通过“暖心服务”微信群对居家隔离居民进行心理疏导,消除他们的焦躁情绪,同时做好邻里之间的安抚解释工作,凝聚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红色代跑服务队”的志愿服务,跑出了基层党组织对居民的关爱情,受到居家隔离居民点赞。“如果不是他们的及时帮助,我的孩子真的可能有危险,非常感谢他们。”下柳村居民王文真说道,“他们不仅给我们代买东西,还帮助我们疏导不良情绪,就像亲人一样。”

  

  “在一线抗疫指挥部临时党支部的统领下,辖区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齐心战‘疫’,并把社会各界志愿力量拧成一股绳,拓展服务功能,及时将关爱和温暖传递到战‘疫’一线,提振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稠江街道党工委委员季国强表示,接下来,稠江街道“红色代跑服务队”将持续细化服务标准,提升服务质量,用最快的速度解决隔离居民急难愁盼事,进一步增强群众战“疫”信心,通过人文关怀让他们在家中安全度过隔离期。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