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义乌后宅:凝聚“她力量”“战疫”勇担当

发布时间: 2022-08-09 16:42: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9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晓)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充实防控工作力量,连日来,义乌后宅街道北站社区面向辖区招募“巾帼”志愿者。招募令一出,妇女们积极响应,用实际行动筑成坚不可摧的“围墙”。

  8月8日上午,在北站社区的“临时流调办公室”,8名“巾帼”志愿者正在争分夺秒,一刻不停地拨打着电话,只为做到摸排迅速、信息准确,构建防控信息网,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今年19岁的何徐珂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得知社区正在招募流调志愿者,她立即报名,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火线支援社区防控工作。今天一大早,她就来到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始电话流调工作。

  “早上到现在已经打了三十多个电话了,我是义乌本地人,有些方言也能听懂,跟居民也容易沟通。”在疫情防控一线贡献青春力量,何徐珂说,这是她的责任和义务,以后有机会的话,会继续参加志愿服务。

  家住北站社区西何一区的叶凤群已经是第三天参加电话流调工作了。“你好,这里是后宅街道防疫指挥部,请问你最近有去过净居西路.....”叶凤群边拨打电话边仔细记录流调对象的个人信息、活动轨迹等。本轮疫情来势汹汹,看到志愿者招募信息的叶凤群暂时放下家庭,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叶凤群说,现在疫情形势严峻,能为社区防疫出点力也是好的。

  从“清村扫楼”、喊话起床做核酸,到维持核酸排队秩序、拨打流调电话,“她力量”奋战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后宅街道北站社区妇联主席王路倩表示:“巾帼志愿者们用热情服务与真诚坚守在志愿服务岗位上,她们扩充了疫情防控各个线的力量,用行动证明了妇女能顶半边天。”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