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烟火气,回来了!义乌商超、餐饮等民生场所陆续恢复营业,瓜果蔬菜最抢手!

发布时间: 2022-08-18 17:33: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8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自8月18日起,义乌再次调整静默管理区域,解除静默管理的区域,有序恢复农贸市场、商超、便利店等民生服务场所。

  记者从义乌市商务局获悉,18日,义乌对解除静默管理区域内具备开业条件的大型超市恢复营业,充分满足居民生活所需,让居民可以安心消费。

  据了解,18日当天恢复营业的大型超市有世纪联华南门店、世纪联华义乌之心店、物美超市万达广场店、世纪联华佛堂印悦里店、永辉超市佛堂宝龙广场店、美一天超市爱琴海店、美一天超市新光汇店。

  当天上午9点不到,在佛堂镇宝龙广场永辉超市门前,超市还未开门营业,门口已经排起长龙。尽管队伍较长,但在佛堂镇、公安、执法等工作人员引导下,前来购物的居民自觉间隔一米,规范佩戴口罩,入场时严格落实“一扫三查”。

  静默管理期间,新鲜水果以及叶菜供应相对不足,因而超市生鲜区人气较旺。“今天起床后就来超市买点新鲜水果,西瓜、葡萄、芒果,还有酸奶、饮料,买了满满一大袋。”佛堂居民朱阿姨说。

  除大型超市,19日,义乌之心、新光汇、万达广场、银泰百货、爱琴海购物广场、佛堂宝龙、佛堂印悦里、世纪联华南门店这些商场也恢复营业。

  “我们暂定19日恢复营业,入场的市民须遵守当前防疫政策,严格落实‘一扫三查’。此外,我们也将严格做常态化消杀工作,并将当前营业时间缩短为11:00-20:00,避免人员扎堆。”义乌之心相关负责人说。

  为了避免人员集聚,各商超都按照容载量的30%限流开放。据义乌市商务局介绍,这些恢复营业的大型商超严格按照通告规定业态有序开放。商超严格落实所有员工的日常健康监测,严格执行“一扫三查”等查验制度,落实佩戴口罩上岗、提问监测等防控要求,消费者经“一扫三查”,符合要求方能进入营业场所。

  除大型超市外,符合条件的农贸市场、菜市场、便利店等民生消费场所也陆续恢复营业。当天,佛堂赞美超市、朝阳购物生活超市、塔山购物等超市也恢复营业,货品齐全,尤其是禽蛋、鲜蔬、水果等居民需求较大的生活物品,备货充足,居民可以放心购物。

  此外,在解除静默管理的区域,十足、罗森等便利店已经恢复如常,三三两两的居民在里面购物。“根据最新防疫政策,目前,佛堂、廿三里、城西的十足门店已悉数恢复营业。位于主城区解除静默管理区域的门店也陆续正常营业,如稠江和稠城两个街道的部分门店,今天已能够向居民开放。”十足便利店相关负责人黄明表示,目前,该便利店每日坚持消毒,货品充裕,可以有效服务周边居民,为他们提供安全可靠的后勤物资保障。

  商超、市场陆续营业,不少餐饮单位也恢复了订餐服务,在此呼吁广大市民理性消费,严格遵守相关防疫规定。同时,义乌市场监管部门也将密切监测物价波动、投诉举报等相关情况,保障消费市场平稳有序。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