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杨健红 正文

义乌稠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8-30 17:05: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健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30日讯(记者 杨健红 编辑 童晓)高温炙烤,烈日灼人,持续高温天气给项目施工带来了严峻“烤”验。连日来,义乌稠江街道开足马力、抢抓工期,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在浙江爱美莱科技有限公司新厂区建设现场,施工车辆来回穿梭、运送物料,施工人员各司其职,热火朝天地忙碌着,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施工。

  据项目负责人张杰介绍,该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总建筑面积近13万平方米,主要新建3栋标准化厂房、配套完善厂区公辅设施,目前,项目一期厂房一、综合楼、二期厂房三、宿舍楼二层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室内二次结构和厂房二屋面层施工。

  项目建设是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硬抓手,近年来,稠江街道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始终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首要工作来抓,制定周密计划,实施“一对一”专人包联服务企业,积极发扬“店小二”精神,通过定期走访企业,及时收集企业诉求,对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按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一一认领,“点对点”推进落实。同时,为确保各项重点项目有人抓、有人管,定期召开集中例会研究解决措施,分解责任办理反馈,确保企业反映问题有问必回、有求必应。

  在疫情期间,企业代办员们也“不打烊”,助力企业生产“不停歇”。今年以来,疫情形势延宕反复,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代办员们化身为宣传员、排查员、管理员,每天巡查相关企业疫情防控、生产情况等,摸排梳理疫情期间企业在生产、物流、管理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助力企业生产经营稳定有序,做到措施到企业、责任到个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各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自项目开工以来,在项目备案、手续办理、工地选址、施工建设等环节,代办员都及时与我们联系,提前替我们准备好申报材料,总能在第一时间帮助我们解决难题。”浙江爱美莱科技有限公司行政主管吴志俊表示。“接下来,天气会逐渐转凉,进入项目施工‘黄金期’,我们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推进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完工投入运营。”

  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下一步,稠江街道将进一步加强与辖区企业的联系和沟通,多方位地提供服务和政策咨询,动态掌握企业的经营现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同时,积极引导企业进行技术改造,不断提档升级,尽快步入高质量发展轨道,为稠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