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杨健红 正文

义乌稠江:人大代表进校园 听需解忧促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9-19 14:21: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健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9日讯(记者 杨健红 编辑 童晓)为充分发挥代表监督职能,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促进辖区教育事业发展,9月15日下午,义乌人大稠江街道工委组织辖区部分人大代表开展视察调研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稠江中学、育才学校、稠江小学集团高新校区等学校,认真听取校长们对学校办学理念、办学条件、升学情况、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等方面的介绍,从各个方面了解学校的教学配置、餐饮卫生情况、办学特色及各功能室使用情况。代表们对新建学校的布局及教学楼的设计给予了高度评价,也深入了解学校扩建项目、周边道路提升改造项目情况,听取项目负责人对工程的预期效果和存在困难的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参会学校校长将学校所面临的困惑、所亟需的服务充分地表达,参会人员对如何推进稠江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探讨。代表们根据视察情况和汇报情况,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加强学校周边交通安全保障力度、加大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力度、关注重点学生的心理健康情况、教师队伍优化配备等多项建议意见。

  稠江街道教育服务中心、建设办相关负责人对人大代表提出的相关建议、承办情况等逐一作出答复。

  “大家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街道层面能够解决的问题,会督促各承办科室和相关职能部门尽快给予解决,需要上级部门解决的问题,会尽快向上级部门反映。同时,也对各类问题进行认真梳理、科学谋划,形成任务清单,由街道牵头办理,人大代表监督,逐步落实。”稠江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张海燕在会上表示。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