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秋意渐浓 义乌的第一缕桂花开了

发布时间: 2022-09-19 18:26: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9日讯(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晓)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飘,秋总不经意酝酿着,今天(9月19日),记者发现今年义乌的第一缕桂花开了,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里的一棵桂花树上冒出少量花朵,散发淡淡桂香。

  记者发现,花虽开了,但是花簇零星开放,从外观上看,还是绿油油一片。

  随后,记者来到乌越桂子园,位于江东街道的乌越桂子园是市区唯一一座以桂花命名的公园,也是桂花种植最为密集的公园之一。走在公园里,一簇簇桂花在绿叶中若隐若现,站在桂花树下抬头望,只见树枝上出现了一朵朵米粒般大小的金黄色桂花,小巧玲珑,格外可爱,微风吹过,满是清甜的香气。

  回看近两年来义乌桂花的开花时间,2021年第一次开花是10月20日左右,2020年是9月25日左右。这次桂花开花,也和近两天的温度下降有关。“今年天气太热了,现在只开了一点点,一般二十多度就会开花了。”住在龚大塘附近的居民龚阿姨表示。

  不过据气象预报,随着弱冷空气渗透影响,本周早晚的凉意更加浓郁了,部分早银桂也会加速度过其萌发期、圆珠期、顶壳期、铃梗期,等到进入香眼期,就能花香四溢了。如果气温降得够低,这个过程也许只需一周左右,而真正的“满城尽飘桂花香”,还得等到国庆前后。

  桂花具有清浓两兼的特点,它清芬袭人,却又浓香远逸。那什么时间段赏桂花,最能领略桂花香呢?桂花一般在光线不强、温度不高的时候或多云天气最香。中午热,阳光强,桂花树自身“代谢”太快,香味散得也快,上午或者下午3点以后是最好的时间段,花色浅的桂花要比花色深的香。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