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22年>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日报】义甬试水跨境电商出口申报一体化

发布时间: 2022-09-20 09:10:03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叶梦婷 何贤君 共享联盟义乌站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2022年9月20日《浙江日报》3版

  9月18日,浙江壹起拼跨境物流有限公司的一批跨境电商包裹,在义乌国际贸易公共服务平台完成申报,经宁波监管中心查验,从宁波北仑港装船出境。这标志着义乌—宁波跨境电商出口申报一体化模式首单顺利完成。

  近年来,义乌跨境电商兴起,吸引了亚马逊、Shopee(虾皮)、速卖通等落地义乌。2021年,义乌实现跨境电子商务交易额1013.57亿元,比上年增长16.38%。

  以往,义甬跨境电商出口申报时,义乌企业在义乌申报后,在义乌和宁波需要分别查验。面对第六港区、跨境综试区、自贸试验区等全新“赛道”,以及跨境电商日益增长的出口需求,这样的模式不足以满足跨境电商企业合规化发展的实际需求。义乌与宁波多次沟通,与宁波口岸、宁波跨境综服平台共同探索“义乌企业义乌报、宁波验”的跨境出口一体化新模式。该模式通过义乌、宁波两个综试区平台的数据互联互通,以及线下的货物通关链路的优化,减少了义乌查验环节,切实帮助企业降低成本、快速通关。

  “一个集装箱出口申报,按照以前模式需要6000元左右,现在减少了查验、装卸等环节,可以省下40%以上费用,提高出口申报效率。”浙江壹起拼跨境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建峰告诉记者。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