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廿三里疫情防控与 安全生产“两手抓”

发布时间: 2022-09-22 09:16: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 通讯员 楼园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连日来,义乌廿三里街道综合监管中心组织工作人员,突击检查企业“一扫三查”执行情况。在浙江棉田针织有限公司,门卫室对每个进出人员进行“一扫三查”和测量体温,并不忘向员工宣传安全生产的相关知识。

  为做好员工的“一扫三查”(扫场所码、查健康码、查行程卡、核验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督促辖区企业主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主体责任,廿三里街道监管中心工作人员在浙江棉田针织有限公司、义乌市牧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启预警人员提醒,督促重点人员按时开展核酸检测,避免出现超期人员。例如在浙江棉田针织有限公司对预警后仍不做核酸的人员,制定了处罚措施。在义乌市牧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企业建立小组监督提醒机制,如组内有人要做核酸,可约其他人一起前往,提醒员工及时做核酸。

  此外,在工作人员检查“一扫三查”同时,也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和宣讲。期间,廿三里街道将排查到的电器隐患、灭火器过期、机械伤害等隐患,以整改指令通知书的形式进行督促,能当场整改就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限期整改,确保企业安全平稳。

  据介绍,目前廿三里街道辖区3000多家企业的重点人员均已纳入工业企业核酸预警系统,并通过“党建+单元”各级作战群,将未做核酸的员工进行提醒,防止工业企业重点人员核酸超期。同时,不间断开展日查和夜查,做到不漏一家企业、不漏一名超期员工,形成人人参与防疫、人人参与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