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杨健红 正文

“零距离”服务居民 义乌稠江成立全市首个社区慈善义工队

发布时间: 2022-09-27 10:50: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健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7日讯(记者 杨健红 编辑 童晓)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向居民提供更多的自助、互助服务,近日,义乌稠江街道锦都社区成立义乌市首家社区慈善工作站义工队。

  作为全市首家社区慈善工作站,锦都社区慈善工作站今年6月正式挂牌成立以来,在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已搭建起成熟的工作机制,建成了集慈善捐赠、帮扶救助、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互助互济等功能于一体的基层公益慈善服务阵地。一直以来,工作站以“生活最困难、遭遇最不幸、社会最同情”为救助原则,开展救助项目,促进社会公平,共享小康生活,实现共同富裕。目前,工作站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安老扶幼、助残济困、紧急救援等公益活动百余次。

  据了解,义工队共有义工82人,它的成立标志着该社区慈善事业服务向纵深发展进入一个新起点,义工队成立后,将本着“不计报酬服务社会”的慈善义工服务理念,积极整合公益资源,汇集爱心力量,以助老、助残、助医为工作重点,为更好地推进和谐社区建设贡献力量。

  “希望大家继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正能量,积极开展富有实效的志愿服务活动,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为推动稠江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稠江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滕卸海在大会上表示。随后,现场举行了授聘仪式,为义工队相关成员颁发聘书。

  接下来,稠江街道将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方法,通过挖掘辖区慈善资源、采集辖区慈善供需信息、调配捐赠物资的使用,探索建立党建引领、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可借鉴的慈善工作体系,最大限度地凝聚慈善力量,切实提升辖区居民的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