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国庆假期 义乌天气“大反转” 长袖短袖都要备齐

发布时间: 2022-09-30 10:57: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30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晓)今天(9月30日)是国庆假期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流浪”的高温提前回来打卡,午后气温将攀升至36 ℃。

  那么,接下来的国庆假期还会一直热下去吗?前期会!今年国庆假期呈现“冰火两重天”的天气格局。凶猛的“秋老虎”、霸道的冷空气正列队等候上场。气温“过山车”是逃不掉了,义乌将从盛夏直接穿越到秋天。

  据义乌市气象部门预报,预计未来七天义乌晴多雨少,气温先升后降,前期晴热高温天气,10月1~3日最高气温可达37~39℃;10月4日下午到傍晚起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有一次降水和明显的降温过程,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10~12℃,过程最大阵风风力5~7级;后期10月5~7日云系较多,有弱降水,气温较低。总结一句,10月3日前,需注意防暑、防晒,4日起注意大风、大幅降温。

  那么,这波冷空气会直接把我们送入秋天吗?义乌市气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来看,义乌有望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秋天。

  气象部门提醒,今年国庆假期天气总体适合出行,但前期气温偏高,需做好防暑降温和防晒工作,后期降温剧烈,请及时添加衣物,谨防感冒的发生。

  此外,由于义乌前期降水严重偏少,国庆假期晴多雨少,降水偏弱,空气干燥,火险等级高,需特别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具体分日预报:

  9月30日(星期五):多云到晴,温度23~36℃,偏北风1~2级;

  10月01日(星期六):晴到多云,温度24~37℃,偏北风1~2级;

  10月02日(星期天):晴到多云,温度26~38℃,偏北风1~2级;

  10月03日(星期一):晴到多云,温度27~39℃,偏北风2~3级;

  10月04日(星期二):晴到多云,下午到傍晚起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6~37℃,偏北风3~4级;

  10月05日(星期三):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温度20~26℃,偏北风3~4级;

  10月06日(星期四):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温度18~23℃,偏北风2~3级。

  一审:蒋守洋

  二审:童晓

  三审:龚望平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