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王健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加快建设国际一流医学中心 为健康义乌建设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 2022-11-08 08:38:44 来源: 义乌发布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1月7日下午,义乌市委书记王健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投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医院各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加快建设国际一流医学中心,为健康义乌建设贡献力量。

  报告会上,王健从理论和实践结合、历史与现实贯通,并结合个人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履职情况,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系统阐释。王健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浙大四院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好学习培训、宣传宣讲等工作,全面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全院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王健指出,浙大四院是浙江大学和义乌市倾力合作,办在义乌老百姓家门口的省级医院。8年来,浙大四院秉承“求是、创新、人文、卓越”的核心价值观,在培养集聚一流人才、增强群众就医获得感等方面成效显著。尤其在疫情防控中,浙大四院作为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为全市赢得“大战大考”胜利、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突出贡献。党的二十大报告充分体现科技人才创新、卫生健康在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为我们加强浙大四院、“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和国际医学健康研究院“三院一体”整体规划建设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

  王健强调,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浙大四院要更加注重党建引领,使党建工作融入到医疗、科研、教育和医政管理等工作中,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医院改革发展各个方面。要更加注重以人为本,不断提高医疗水平和服务质量,提高基层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能力,加速形成“三院一体”医疗高地、创新高地和人才高地。要更加注重关爱医务人员,医院要坚持关爱和激励并重,充分发挥医务人员积极性,增强医务人员职业荣誉感,关心爱护医务人员身心健康;医务工作者要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争当人民健康的守护者,争当医者仁心的践行者,争当医学高峰的攀登者。要更加注重服务全局,把推进医院发展与服务义乌发展融合起来,在临床、科研、教学、管理等领域开展国际合作,拓展国际交流,更大力度服务“一带一路”等中心工作。义乌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浙大四院国际一流医学中心建设,期待医院打造成为省级医院整体下移县域的全国样板,期待医院在奋进卫生健康现代化先行、加快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浙大四院和“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筹)党委书记徐键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浙大四院和“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筹)共140人参加会议。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