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推动《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 2022-11-17 08:53: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陈弈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您好,这是本月起正式施行的《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手册,条例内容丰富,都是关于个体户的政策红利,有时间可以看看!”昨日(11月16日),义乌个体户陈先生在江东市场监管所办事过程中,工作人员向他介绍了新实施的《条例》。

  据悉,该《条例》于2022年11月1日起正式施行,是在原《个体工商户条例》基础上制定出台的,明确了个体工商户的法律地位和重要作用,突出了服务发展的鲜明主题,提供了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的政策依据和手段,有利于解决个体工商户在经营场所、用工、融资、社保、变更等方面的突出困难和问题,维护个体工商户合法权益。

  义乌的市场主体量达88.78万之多,其中个体工商户62.78万,占比70.7%,在稳定就业基本盘、繁荣经济、便利生活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我们发挥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部门联席会议制度优势,通过线上+线下、传统媒体+新媒体等方式,多维度、多层次深入开展《条例》的宣贯工作。”市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管科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义乌聚焦立制定策,建立由市场监管局牵头,发改、经信、税务、人行、银保监组等19个部门在内的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出台《关于扶持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的若干意见》,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在减负降本、金融帮扶、优化环境等方面打出“实招”,为个体户们送上“及时雨”、吃下“定心丸”,提供实实在在的帮扶。义乌以此次国家颁布新条例为契机,紧密结合个体工商户发展“堵点”“难点”,通过“上下协同、多方参与、精准服务”多角度开展帮扶活动,让个体工商户有更多获得感,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提供强劲动力。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