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8天降了12元 义乌“冬季第一鲜”上市

发布时间: 2022-11-17 16:47: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7日讯(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晓)“山珍海味不如冬笋一味”,冬笋营养价值丰富,味道更是脆嫩鲜美,有着“冬季第一鲜”的美誉。眼下虽还未真正入冬,然而义乌今年最早的一批冬笋已经悄然上市。今天(11月17日)上午,记者走访义乌稠关菜市场、新马路菜市场发现,各摊位虽冬笋数量不多,但前来询问的顾客不少,带壳价格33元一斤,不带壳的则高达80元一斤。

  在义乌新马路菜市场的一个蔬菜摊位前,记者注意到每日菜价上,萝卜、菠菜、红薯等应季蔬菜价格普遍平稳,只有冬笋价格与蔬菜总体行情“背道而驰”,跻身当下最贵蔬菜之一。“今年最主要是前段时间天气太热了,一直高温,没有雨水,冬笋生长不出来,导致产量不高。”经营户方娟仙表示,这些冬笋是最近几天刚刚上市售卖的,相比往年已经延迟了近一个月。

  “太贵了!买了7个冬笋,花了80元,比去年贵了一倍。”市民毕西洋在义乌经营餐饮生意,虽冬笋较贵,但客户都会选择尝鲜,因此价高也会购买。

  记者了解到,由于本地冬笋还未到采挖时节,目前市场上在售的冬笋大多都来自江西及福建。由于产量不高,导致目前冬笋的价格也比往年高出不少。“前几天是45元一斤,现在掉到33元一斤,去年这个时候只要20元一斤。”方娟仙说,不少客户前来询问都被价格“劝退”。此外,记者发现春笋也已少量上市,售价在28元一斤。

  经营户们介绍,目前冬笋个头虽小,出肉率不高,每日销量也十分有限,但肉质细腻爽脆,没有纤维感,有些市民还是会购买“冬季第一鲜”尝个鲜。不过再过一段时间,冬笋将大量上市,届时价格也会回归正常。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