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汇聚来自39个国家和地区“国际创客”这场创新创业“世界杯”在义落幕

发布时间: 2022-11-26 18:33: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6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刘蓉)11月24日下午,由中国侨联指导,浙江省侨联、义乌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浙里”数智赋能·“义同”创享未来——浙江省第三届“国际创客”创业创新大赛在义乌落幕。AHMED JONAID的《BD-CN》项目从晋级决赛的20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斩获冠军奖金5万元和配套奖励。

  据了解,浙江省“国际创客”创业创新大赛自2019年以来已成功举办2届,经过2年来的发展,大赛规模越来越大、项目层次越来越高、辐射范围越来越广,共征集各类创业创新项目319个,参赛选手覆盖美国、巴西、土耳其、伊朗、孟加拉国、哥伦比亚等39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华侨及侨属侨眷、港澳台同胞、出国和归国留学生、外国人报名项目达到53个。参赛项目涉及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发展、互联网经济、直播电商、新业态创业、青年创业、创业金融服务、创新设计、乡村振兴等多个领域。可以说是面向全球吸引一批带技术、带项目的高层次人才和团队来到义乌创新创业。

  2022年,恰逢义乌市场建设40周年,大赛以“‘浙里’数智赋能,‘义同’创享未来”为主题,作为义乌市场建设40周年大会暨2022世界义乌人大会配套专场活动展开。

  “可以称得上是义乌创新创业的‘世界杯’。”本届大赛主评委、挑战杯和中国创翼国家评委、被誉为创业教父的贾少华连连点赞,“这些参赛项目也不只是纸上谈兵,它们有自己的市场前景并能够逐步落地,真正做到创业成就人生,创业造福社会。”

  决赛当天,现场将采用“5+5”互动答辩模式,通过PPT/视频演示、自我展示5分钟、选手现场路演、评委提问交流等环节,大赛评委现场打分,排名并决定比赛名次,决出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6名、优秀奖10名。

  近年来,义乌把“双招双引”作为战略性先导工程,出台各类人才、科技新政,全域布局产业产品、创新创业、共赢发展平台。义乌日益成为了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生态高地、创新高地、人才高地。“希望更多拥有鸿鹄之志的青年创客来义乌。”大赛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