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新春首趟“义新欧”启程赴俄 大年初一计划开行13列

发布时间: 2023-01-22 11:18: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2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刘蓉)1月22日,癸卯兔年大年初一,义乌铁路西站“春节不停工”,一派繁忙景象。上午10时许,伴随隆隆汽笛声,满载日用百货、服装鞋袜、汽车配件等“家乡礼”的“义新欧”中欧班列迎新起航,经过满洲里口岸出境,奔赴俄罗斯首都莫斯科。

  半小时后,新春首列海铁联运班列也鸣笛启程,开往宁波舟山港。据了解,义乌铁路口岸今天计划发运“义新欧”中欧班列11列,海铁联运班列2列,迎来了新春“开门红”。

  据了解,为做好发运保障工作,义乌市国际陆港集团在春节前深入开展走访活动,根据企业所需所盼,联合铁路、义乌海关、市场发展委、天盟公司等单位,制定详实的发运保障方案,相关工作人员坚守一线,众志成城,共同打好春节期间“物畅保卫战”。

  “‘义新欧’中欧班列春节不停运,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我们通过班列顺利地发运了日用百货、机械设备、布料等货物,真正满足了市场的需要。”义乌市远景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春节期间,该公司计划发柜超200个。

  过去一年,“义新欧”中欧班列义乌平

台共开行1569列,发运12.9万个标箱,发运量同比增长22.8%,圆满完成年度发运目标。班列自2013年首发以来,目前已开通18个方向的点对点国际货运直达班列线路,到达境外站点101个,辐射欧亚大陆50多个国家和160多个城市,累计开行超5000列,发运量突破42万标箱。

  义乌海关数据显示,2022年1-12月,义乌市进出口总值达4788亿元,较上年增长22.7%。“义新欧”中欧班列进出口货物总值全年突破300亿元,实现9年连续增长,年均增长62%。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义新欧”义乌平台班列以日均开行4列以上、月均开行密度超130列以上的密度稳定开行,开行密度、发运总量、回程班列增长率再创历史新高。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