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企业放心用人 员工安心上班 义乌公安驻企服务助“世界超市”有序开工

发布时间: 2023-02-01 13:55: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1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具有“世界超市”美誉的浙江义乌,不仅是民营经济城市,更是用工大市。连日来,义乌公安“驻企服务队”纷纷开展帮企、惠企、利企专项服务,送上“开工定心丸”,确保企业顺利开工。

  

  1月29日,义乌晶澳科技有限公司迎来了年后第一波新员工上岗,民警朱锦涛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深入企业,围绕常见的贷款、刷单等电信诈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开展反诈宣传,带领助企辅警深入车间逐一引导员工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民警讲得很实用,员工们非常欢迎,企业更加有安全感了。”义乌晶澳科技负责人王离说。

  同时,“助企服务队”还主动上门深入企业现场办公,指导员工办理居住登记等事宜,充分将“公安大脑”落地应用于日常公安业务。目前,通过义乌市公安局创推的“房东码”,员工只需要通过微信扫一扫宿舍粘贴的二维码,输入基本信息,不到两分钟就可以准确高效地完成居住登记。

  “从去年开始,我始终为小孩升初中揪心,现在落户义乌业务办理顺利,我可以安心上班了。”接受采访时,在雪芙蓉化妆品有限公司工作3年多的余先生表示今年一开工就得到好消息。余先生一家已在义乌务工多年,今年6月小孩将小学升初中,家人商量后准备将户口迁移到义乌。

  福田派出所走访中了解情况后,安排户籍工作人员主动对接,明确余先生符合落户条件后,迅速为其办理业务。1月29日,余先生妻子成功拿到了户口准迁证。

  记者了解到,新年伊始,企业招聘信息接踵而至。为了让企业放心用人,针对重要岗位,福田派出所还推出新入职员工背景审查服务。两天时间内,驻企服务先后入驻企业11个,办理暂住登记214个,开展背景审查89人次。

  “这刚开工咋黑着脸呢?”民警楼增有走访佳时电子有限公司时,见员工小张耷拉着脸便随口问道,而正是这一问让小张道出一肚子苦水。

  年前,同事小徐向小张借了2000元,开工第一天小张便因讨要债款与之发生争吵,深感委屈的小张自然脸色难看。

  “欠债还钱是应该的,当然讨要债务也该心平气和。”楼增有第一时间介入协调,经过耐心劝解,小徐及时归还债务,二人达成和解。发现问题在早,化解矛盾在小。

  长期以来,义乌公安先后依托调解大联盟、矛调中心等多元化化解机制,深入重大项目、企业,逐一开展走访,实时了解企业所需所求,排查矛盾隐患,确保矛盾纠纷“不升级、不转移、不激化”,营造和谐稳定的营商环境。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