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邂逅紫色花海 义乌马鞭草、鸢尾花浪漫绽放

发布时间: 2023-05-19 11:05: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9日讯(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晓)初夏时节,走进义乌市城西街道横塘公园,映入眼帘的是2600余平方米的马鞭草花海。清风徐来,蓝天白云下,一簇簇穗状的紫色马鞭草花朵随风摇曳,不时散发出独特的芳香,引来蜜蜂在花间采蜜,为这片紫色的花海增添灵气。游客们或漫步在交错长廊、或在旋转楼梯登高远眺,纷纷拿出手机和相机,记录下这难得的美景,感受这片紫色海洋带来的浪漫。

  据了解,马鞭草原产于欧洲,是多年生直立草本植物,高可达120厘米,开花时花色清新。马鞭草不仅颜值高,而且还是一味良药,具有凉血、散瘀、清热、解毒、止痒、驱虫等功效。横塘公园内种植的马鞭草每年五月进入花期,花期最长可达6个月。

  与此同时,在义乌市植物园的一处水田里,另一片紫色花海——鸢尾花,同样美不胜收。

  据介绍,鸢尾花,因花瓣形如鸢鸟的尾巴而得名,其叶片呈扁条状,形似竹叶,故而又名扁竹花,与其他品种的草花相比,鸢尾的花朵显得十分硕大,外形奇特,犹如一只只蓝紫色蝴蝶飞舞在碧绿青翠的叶片丛中,故而鸢尾花又有蓝蝴蝶、紫蝴蝶的别名。

  由于鸢尾花的特性,花朵每天上午盛开,临近黄昏枯萎,每一朵花的花期仅有一天,但鸢尾花胜在扎堆盛开,以轮流开放“花海战术”顺利出圈。值得注意的是,鸢尾属于一种低毒植物,多数鸢尾的毒性主要存在于地下的横走茎里,而毒性要看场景和剂量决定,市民们切记文明赏花。

  目前,义乌马鞭草、鸢尾花正值最佳观赏期,周末快与紫色花海来一次邂逅吧。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