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凭“食”力出圈 义乌一小学获国家级荣誉

发布时间: 2023-05-23 18:31: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3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晓)近日,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发文公布了《关于批准获得营养与健康示范学校(幼儿园)的决定》,义乌市宗泽小学榜上有名。

  营养是健康的基础。宗泽小学立足于让学生健康成长,坚持在均衡营养搭配和合理科学体育活动时间等方面发力。师生的饮食就是范例,通过营养配比和科学管理,该校食堂被评为“A”级4D食堂。同时,学校还不断在创新校本课程、宣扬食育文化上下功夫,精心打造营养健康课程体系。运动也是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关键因素。学校面向学生开设十余个体育竞技类社团,以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带动学生在“玩中学”“乐中练”,还成立“小胖墩俱乐部”,家校联动针对性开展个性化的健康成长服务。

  如今,重视营养和健康在义乌校园蔚然成风。义亭小学围绕劳动教育、食物教育开展系列项目化学习课程;杨村小学依托“食育”和“润心”两个着力点积极创建营养校园;北苑小学结合学校国防教育特色开辟“小兵农场”参与播种……近年来,义乌以“营养校园”国家试点项目为契机开展“食育教育”,积极创建学生营养与健康示范校,培养儿童养成健康的饮食行为和生活方式,提高儿童青少年健康素养,为孩子们健康成长和终身发展奠定基础。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