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超燃!2023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赛在义乌开赛

发布时间: 2023-05-23 19:12: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陈佳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3日讯(记者 方维 陈佳琪 编辑 童晓)今天(5月23日)上午,浙江省青少年阶段排球项目水平最高赛事——2023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赛在义乌火热开赛。

  据了解,本次赛事由浙江省体育局主办,正式比赛为期5天,来自杭州、宁波、温州、嘉兴等10个地市代表队340余名运动员报名参赛。比赛按年龄区分为青少年甲组、乙组、丙组三个组别。

  发球、扣杀、拦网……开赛首日下午2时,金华一队乙组和丙组的运动员们率先登场,分别对战嘉兴和宁波。在随后的甲组比赛中,金华一队开局迅速进入比赛状态,在赛场上奋力“拼杀”、接连得分,确立领先优势,并率先拿下两局。第三局,舟山队调整战术,追上一分,现场赛况激烈焦灼。到关键的第四局,金华一队顶住压力,力挽狂澜,锁定胜局。最终,金华一队以总比分3:1战胜舟山队,取得了首场小组赛“开门红”。

  值得一提的是,参加本次比赛的金华一队甲、乙、丙三组队员全部来自义乌。其中,金华一队甲组队员来自义乌三中,由国家排球健将、优秀退役排球运动员陈明垚带领。在去年的浙江省中学生排球锦标赛中,金华一队取得女子高中组第三名。同年,其中的两名队员徐媛媛、范书圆更是入选了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校园组)高中组女排集训。

  近年来,排球运动在义乌中小学生之间普及,越来越多的学生参与到排球运动与竞技中来。“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让大家感受亚运氛围,提高体质健康水平和体育运动能力,推动排球运动的发展,助力营造义乌全民迎亚运的浓厚氛围。”义乌市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